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演出信息 查看内容

8日晚看福州十邑春晚,戏曲歌舞小品相声大荟萃

2013-2-7 14:34|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706| 评论: 0

    福州人自家的“春晚”——2013年十邑春节联欢晚会,8日晚6点将在福州电视台三套首播。来自屏南、古田、平潭和福州五区七县(市)的600多位演员,将在210分钟内,用各种艺术形式展现福州话的魅力。

  闽籍、榕籍名人代表将通过十邑春晚向家乡父老乡亲拜年,这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文体界明星姚晨、梁静、叶一茜、孙小梅、陈文斌、林丹、齐晖、黄珊汕等,土地资源与区域开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玉林,中国肝胆外科之父、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土地资源与区域开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研究师黄春平,著名地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等人。

  十邑春晚除了聚集民间的才艺达人,各专业表演院团的名演员也准备了拿手好戏。市歌舞剧院带来了大型音舞诗集《闽都赋》中的舞蹈《脱胎漆韵》和《幸福之州》,首届“东南歌王”许振旗和青年歌手陈静联袂演唱虾油味很浓的福州歌《会做才有卜》,梅花奖得主周虹和陈洪翔带来闽剧戏歌《祈福天下》,《攀讲》客座主持人林颖领衔表演了闽剧小调《牡丹亭·良辰美景春意浓》。

  福州方言的小品、相声是十邑春晚的特色,82岁的知名旅美剧作家洪可人,无偿为晚会献上了3个特色语言类节目,其中戏剧小品《总经理名叫贻顺哥》由闽剧表演艺术家朱善根主演。《攀讲》栏目编导自编自演的《家有一宝》,笑声中不乏温情。

  2013年十邑春晚节目单

  主持人:土豆、依林妹、柳子妹、黄璐、依杰、东囝

  开篇:童谣《过年喽》

  1.开场舞《金蛇迎春》

  2.闽剧戏歌《祈福天下》

  3.相声《绝对得说好》

  4.舞蹈《脱胎漆韵》

  5.歌曲《会做才有卜》

  6.闽剧小品《总经理名叫贻顺哥》

  7.闽剧戏歌《福州名牌歌》

  8.独唱《Danny Boy和相约如梦》

  9.拉线狮《闹新春》

  10.福建传统詠春拳表演

  11.歌舞《中华梦乡》

  12.舞蹈《梦回昙石山》

  13.玄舞《妙笔生花》

  14.小品《家有一宝》

  15.畲族舞蹈《三戏亲家伯》

  16.舞蹈《竹竿舞跳起来》

  17.歌曲串烧《城市表情》《最美的你》《恩爱夫妻》《茉莉飘香》《三坊七巷导游歌》

  18.独唱《幸福之州》

  19.舞蹈《青云神韵》

  20.闽清山歌《春天里》

  21.杂技表演《竹林欢歌》

  22.女声独唱《美丽富饶的翠屏湖》

  23.十番伬《秦楼月·春回坊巷》

  24.小品《挑战丈母娘》

  25.舞蹈《水墨廊桥》

  26.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良辰美景春意浓》

  27.话剧小品《故乡是福州》

  28.独唱《爱让一切更美好》

  29.歌舞《福州我故乡》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最新评论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4-17 04:43 , Processed in 0.1602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