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动态报道 查看内容

闽剧彩铃推广12问

2013-1-13 00:29|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539| 评论: 0

1、什么是彩铃?

彩铃就是对方在拔打你的电话,在接通等待时听到的音乐或语音。自己听到的叫铃音,别人听到的叫彩铃。

2、怎么知道我的电话有没有彩铃?

你用其它电话拨打一下你的手机或固定电话,如果听到的是“嘟嘟”声,说明没开通彩铃。如果听到的是音乐等,那说明已经开通了彩铃。

3、很多人使用彩铃吗?

随着3G手机使用的增加,彩铃的用户也在不断增加,并从年轻人不断扩展到中老年人。目前移动有约2000万彩铃用户。家庭固定电话“我的e家”套餐用户,电信都赠送有彩铃功能。

4、什么是闽剧彩铃?

彩铃一般是一段流行音乐,闽剧彩铃听到则是一段特制的、约几十秒长的闽剧唱段或闽剧音乐。

5、闽剧彩铃什么时候推出?

省实验闽剧院20121215推出试运行,第五届艺术节《北进图》演出时正式推出。

6、闽剧彩铃为什么是免费的?

大多数彩铃每条的下载费约为23元,闽剧彩铃是免费提供下载的,是一款旨在推广闽剧这一本土传统文化的公益彩铃。但开通彩铃,移动和电信需收取功能费5/月。

7、哪些用户可以下载使用闽剧彩铃?

目前移动的手机用户,电信的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都可以下载使用闽剧彩铃。联通的暂未同意合作,也请联通用户拨打客服电话,呼吁尽快提供闽剧彩铃下载。

8、首次推出了哪几首闽剧彩铃?

此次共推出闽剧唱段、音乐各4首共8首,分别为:《莫愁女》唱段《湖心诉情》,演唱陈洪翔;《百花颂》唱段《牡丹颂》,演唱周虹;《荔枝换绛桃》唱段《接露》,演唱陈琼;《北进图》唱段《千古江山》,演唱江忠岩。4首闽剧音乐分别为:《贻顺哥烛蒂》音乐《贻顺哥说媒》;《梅玉配》音乐《上酒楼》;闽剧小调;琵琶独奏《北进图》。后续将推出更多传统经典彩铃。

9、闽剧彩铃推出的现实意义?

闽剧彩铃是福建省第一个地方戏曲彩铃(目前正在论证是不是中国第一个戏曲彩铃),使传统闽剧第一次与手机和固话通讯平台结合,借助广大手机和固话用户,进行剧场外、嵌入生活的全天候传播。具有受众面广、形式新颖、内容独特、传播便捷、成本低廉等优势,对其它传统地方戏曲推出彩铃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10、闽剧彩铃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作用?

闽剧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一个手机用户使用闽剧彩铃,他(她)就成为了闽剧的一个传播中心,如果一年有300个人共2000个电话打入,则相当于请300个人听了2000次的闽剧唱段。即使只有500个人(目前已不止这个数目)使用闽剧彩铃,一年也有9万人次100万次听到了闽剧。这些人里,很多是从未走进剧场、从未听过闽剧的,闽剧彩铃让他们(特别青少年)第一次能够接触到闽剧。闽剧彩铃,无形之中使很多人前所未有地参与到闽剧传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来。

11、如何下载使用闽剧彩铃?

可以通过发短信、打电话、上网下载等多种方式下载,具体请见“福建闽剧网”介绍。下面介绍几种通用的方法:

移动用户:1)发送短信“闽剧”,到10658830按短信提示下载;(2)拨打12580,告知客服专员需要下载闽剧彩铃;(3)登陆http://fj.12530.com/ugc/drama.action进入闽剧彩铃专区,按照提示下载。

电信手机用户:1)编辑短信“ 1”,到  106592071212168首一次性下载播放)。(2)登录爱音乐官网www.fj118100.com  “地方特色”版块下载。

固定电话用户:1)到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售票窗口处登记开通。(2)拔打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工作人员电话开通。以上联系人均为先生,电话:13950318665

12、以前的彩铃会被替换掉吗?下载后如何使用?

以前的彩铃还在你的手机里,你可以增加或者更换成闽剧彩铃。闽剧彩铃可以下载1首或8首都下载,然后自己设置或拨打客服电话设置播放哪一首或哪几首,或者全部滚动播放。

 

最新评论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16:16 , Processed in 0.12834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