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动态报道 查看内容

闽剧《林则徐复出》夺得金奖

2013-4-19 17:36| 发布者: 闽水情| 查看: 605| 评论: 0

        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展演比赛昨晚在江苏海门落幕。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福州闽剧院)创排的大型闽剧《林则徐复出》,获得本次展演比赛中的最高剧目大奖——金奖。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前身为中国戏剧文学奖,是国家文化部评比达标表彰的八个保留项目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奖励和扶掖了一批舞台剧、影视剧、广播剧的优秀剧本和剧目,发现和培植了一批戏剧人才。观众熟悉的话剧《虎踞钟山》《黄土谣》《梅兰芳》,戏曲《马陵道》《梨花情》《骆驼祥子》《程婴救孤》《锁麟囊》《牡丹亭》《风雪夜归人》等均获得过该奖。

 

         据记者了解,《林则徐复出》除了获得本次比赛金奖外,还获得了原创剧目大奖,编剧金奖(陈元挺),导演金奖(卢浩、张建斌),演员金奖(吴则文、杨帅、林颖),音乐设计金奖(陈德忠),化妆、服装金奖和最佳制作人奖(杨东)。

 

    作者:《福州晚报》首席记者顾伟

最新评论

引用 剧团二伯 2013-5-5 18:06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福州闽剧院)创排的以福州历史文化名人为题材的大型闽剧《林则徐复出》获得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原创剧目大奖,同时囊括多项集体及个人单项大奖。   第八届戏剧文化奖,三年来,400多台剧目,分三个轮次评选,评选出包括晋剧《傅山进京》,雷剧《飞虎将军》,闽剧《林则徐复出》等21台剧目大奖。   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展演比赛在江苏海门举行,颁奖典礼18日晚举行。经过专家严格评审、观众郑重投票,闽剧《林则徐复出》获得原创剧目大奖。此外,《林则徐复出》剧组还囊括多项集体及个人单项大奖:   编剧陈元挺获编剧金奖;   导演卢浩荣导演张建斌获导演金奖;   演员吴则文(饰林则徐)、演员杨帅(饰吴三福)、演员林颖(饰汪氏)获表演金奖;   演员黄秀春荣(饰郑淑卿)、演员陈景桦(饰福州知府胡求显)、演员林宏斌(饰演苏一扬)、演员陈吟(饰英英)获表演银奖;   音乐设计陈德忠获音乐设计金奖;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民乐团获伴奏奖;   服装设计蔡秀卿、林存荣,化妆设计滕小丽、程朝辉,获服装化妆设计金奖;   福州闽剧院院长杨东获最佳制作人;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获最佳演出单位奖。   此外,闽剧《林则徐复出》的推荐单位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被授予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最佳组织奖,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杨凡获最佳出品人。   闽剧《林则徐复出》讲述了福州籍爱国英雄林则徐不满官场腐败、不愿同流合污,愤而辞官返回故里的故事。林则徐回到了生他育他的福州三坊七巷,感受着这方土地给予他的心灵抚慰与安宁。初回福州,林则徐经历了闽县知县苏一杨的以命相争;儿时伙伴吴三福因吸毒导致家破妻亡、轻罪重判被斩;福州知府胡求显的愚奸误国、为虎作伥……林则徐以他对亲人的爱、对家乡的爱、对民族对国家的爱,毅然走出深巷。超越了超越独善独守的小我,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爱胸襟,再次走进了风云际会的政治漩涡之中。   全国戏剧文化奖,前身为中国戏剧文学奖,是国家文化部评比达标表彰的八个保留项目之一。该奖项前身为中国戏剧文学奖,迄今已举办八届。该奖项设置包括四大类:剧本奖(含舞台剧、影视剧、广播剧的大中小型剧本)、剧目奖(含综合奖及编、导、演、音乐、舞美等单项奖)、戏剧理论评论奖(含论文和论著)、出品人及制作人奖(含单位部门组织奖)。本奖项三年一周期,第八届颁奖盛典于今年4月在江苏海门举行。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00:08 , Processed in 0.12988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