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演出信息 查看内容

福州闽剧院五一起将将上演《兰花赋》《珍珠塔》《王茂生进酒》

2013-5-1 18:08|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1006| 评论: 0

    福州闽剧院将在五一期间推出三台大戏,5月1日《兰花赋》,5月4日《珍珠塔》,5月8日《王茂生进酒》。本次文化惠民演出票价依然低廉,欢迎广大戏迷前来观看!

   《兰花赋》由吴则文、杨东、杨帅、张建斌、林颖、黄秀春主演。该剧曾获第七届中国戏剧节“曹禺优秀剧目奖”及9个单项奖。

  《兰花赋》的故事发生在古代的永泰,讲述因官污擅自加征捐税,不堪重负的农户奋起抗争但遭镇压,18人死于非命,有冤难诉。受当时皇帝赐匾嘉奖“守正如兰”的福建巡抚获悉冤情,决定重审此案,但在查案中因顾亲情落入腐败势力设下的圈套,终于不能守正,走上贪污腐败之路。
    不过,良心未泯的巡抚最终重主正义,在平反冤案、惩办贪官污吏后,自行摘掉乌纱,披枷带镣赴京向皇帝请罪。通过3个男人不同的仕途之路和终结之路、18朵兰花优美高洁的舞姿,唱响了人性的主旋律。

    《珍珠塔》,传统经典闽剧,是广大闽剧爱好者们百听不厌的经典剧目,让闽剧迷们如痴如醉。该剧讲述了相国之孙方卿因家道中落,为求学向姑母借贷反受奚落,幸得表姐陈翠娥赠予传世之宝——珍珠塔,助他读书。后方卿高中状元,告假回乡完婚,先扮道士,唱道情羞讽其姑,再与表姐陈翠娥结亲。剧中《方卿羞姑》一节,讽刺刻薄势利小人入骨三分,深受闽剧爱好者的欢迎。

    《珍珠塔》由谢巧星、黄秀春、吴则文主演。记先严那年是五十寿辰,搭牌坊接官亭与京鼓亭 ... 我方家大客厅不知多少,厅名字我至今还记不了... 大家都会唱吧!

   《王茂生进酒》,由陈景桦饰演王茂生,翁雪贞饰演花嫂,杨东饰演薛仁贵,林颖饰柳金花。剧情是这样:

     风雪途中,王茂生夫妇救起穷困潦倒、奄奄一息的薛仁贵,义结金兰后又促成薛仁贵与柳金花之良缘。为了博取前程,薛仁贵于妻子临盆之际,投军远行,从此音信两茫。为了抚养其家室,本不宽余的王茂生夫妇饱受生活的折磨,苦熬艰难岁月,几乎倾尽所有,直至薛仁贵衣锦还乡,才如释重负,以十五年的血与汗实践了“有你哥吃的,便有她母子的”千金一诺。

 然而,兄弟荣归,王茂生却两手空空,一贫如洗,筹不起一件象样的礼物为兄弟接风洗尘。为了掩人耳目,“争争面子”,只好以水充酒,送往庆贺,不料却被当场揭穿……

   全剧充满了人间真情和生活情趣,塑造了两个伟大的凡人,歌颂劳动人民至诚至信,善良质朴的传统美德和高尚情操。写出了小人物的挣扎和伟大,让我们看到了渺小人性中的光辉和温暖。


    详细地址: 福建福州中亭街 中亭街口站  福州闽剧院
    电  话:0591-28367151
    交通信息:1路; 10路; 12路; 19路; 20路; 60路; 66路; 79路; 83路; 105路; 136路; 201夜; 312路
    详       见:福州闽剧院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2762931265 
    官方网站:http://www.fzmjy.com





最新评论

引用 闽水情 2013-4-30 22:33
《兰花赋》是否由《闹花灯》改编而成。说是清代福建永泰18名死于非命,有冤难诉。义士金星五借十五花灯之际,公开冤情。“五道冠不正、(道台)双狮(按察使、布政使)死要钱,---唯有祝光明”(知府祝光明)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4-20 18:03 , Processed in 0.1386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