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动态报道 查看内容

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影片首映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3-6-6 12:57|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1305| 评论: 0

在中国戏剧梅花奖即将喜迎创办30周年之际,2013年6月6日下午,由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策划、出品并拍摄的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简称: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入选影片:龙江剧艺术片《木兰从军》,晋剧艺术片《傅山进京》,京剧艺术片《野猪林》、《兰梅记》,秦腔艺术片《大树西迁》,梨园戏艺术片《董生与李氏》、《节妇吟》首映仪式,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同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同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同志,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电影导演丁荫楠同志,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季国平同志,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康健民同志,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夏朝华同志,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同志,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购销部主任岳扬同志,中国剧协副主席白淑贤同志,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金宁宁同志,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邓光辉同志,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卫红同志,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伟同志,中国文联办公厅计财处处长杜金同志,太原市文联常务副主席李元红同志。以及主创:电影导演冯小宁、肖朗、朱赵伟、张峰先生。领衔主演,梅花奖获得者曾静萍、谢涛、李梅、于兰、王艳等,以及戏剧界、电影界、评论界的著名专家近百人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新影联院线的领导也出席了首映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与数字电影主要演员们言欢 

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是一项以数字电影的形式记录、传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其代表剧目,弘扬中国传播戏曲艺术的全新艺术工程。自2011年开展以来,在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和国家财政部的资助下,截止到2013年4月底,已拍摄完成晋剧《傅山进京》,龙江剧《木兰传奇》,京剧《野猪林》、《兰梅记》,梨园戏《董生与李氏》、《节妇吟》,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七部影片。这七部影片既有鲜明体现了当代戏曲艺术浓郁的民族性和鲜明时代性的现代戏优秀作品《大树西迁》,也有近年来在我国戏剧舞台上产生广泛影响的新编历史剧目《傅山进京》、《董生与李氏》、《木兰传奇》、《节妇吟》、《兰梅记》,以及戏曲传统剧目《野猪林》,分别由梅花奖和二度梅获得者白淑贤、曾静萍、王平、谢涛、李梅、于兰、王艳担任主演,由在艺术实力雄厚的太原市实验晋剧院青年团、黑龙江省龙江剧院、福建省梨园戏剧院、天津京剧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京剧团、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参与演出。

首映式由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伟主持。季国平向大家介绍了首批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的具体拍摄情况,《木兰传奇》主演白淑贤代表参加拍摄演员,《董生与李氏》、《节妇吟》导演冯小宁代表参与拍摄电影界人士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也致辞对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的开展和成果表示祝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电影专家赵实作重要讲话。

赵实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文联向在影片拍摄、制作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奉献艺术智慧的各位艺术家,以及为保证影片顺利完成,给予巨大支持与合作的有关单位表示深深的敬意!她说,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是一项记录、传播梅花奖获得者及其代表剧目的重要工程,起到了展示名家舞台风采、保护珍贵艺术资源、留存戏曲影像资料的积极作用,有着普及戏剧戏曲文化、扩大剧种剧目影响、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意义,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中国剧协要在完成好首批电影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这项工作,使更多优秀的梅花奖获得者的代表剧目拍摄成数字电影,为全国城乡热爱戏曲的广大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戏曲电影,为弘扬中华民族瑰丽多彩的戏曲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据悉,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后,七部影片将陆续在各地分别举办首映式,并和观众见面。在今年9月北京举办的隆重庆祝梅花奖创办30周年活动期间,这七部影片将在北京新影联电影放映院线部分影院举办集中展映活动。

123下一页

最新评论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8 20:22 , Processed in 0.14269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