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动态报道 查看内容

中国戏剧梅花奖30华诞庆:福建系列展演“好戏连连”

2013-9-11 00:19|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1130| 评论: 1

    艺术奉献人民,梅花回报沃土。今年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省文联主办,省剧协和梅花奖所在单位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福建梅花奖演员系列展演”活动,于7月26日—10月24日在省内陆续拉开帷幕。
    7月26、27日,福建京剧院创作编排、今年“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主演的新编历史剧《才女鱼玄机》在福州凤凰剧院率先打响了展演活动的“头炮”,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绝,中国艺术报及时对此作了详尽报道;8月14、15日,省实验闽剧院三朵“梅花”周虹、陈洪翔、陈琼在闽剧艺术中心联袂献演闽剧《梅玉配》,来自四面八方的戏迷拥趸挤满剧场,一些无座的观众也顾不着闷热,挤在走道旁痴迷地观看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谢幕竟持续了十余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回来的闽剧戏迷也对此次三朵“梅花”传承展演闽剧经典剧目倍加赞赏。8月18日,由闽剧第一朵“梅花”陈乃春领衔主演的闽剧《红裙记》在金山影剧院火爆上演,再次掀起一场“闽韵旋风”······
    福建戏剧在我国戏剧版图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剧种繁多,特色鲜明,积淀丰厚,素有“戏剧大省”之美誉。在历届“梅花奖”评选中,我省共有13位14次荣获这一殊荣,其中梨园戏表演艺术家曾静萍“梅开二度”。近年来,我省剧坛取得了六届蝉联“梅花”的骄人佳绩,展现了新时期以来我省戏剧创作和领军人才培养的不俗发展势头。
    此次“梅花奖”庆祝展演活动,是我省戏剧表演艺术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戏剧界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一次文化惠民活动,得到了省实验闽剧院、省京剧院、省芳华越剧团、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省莆仙戏剧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金莲升高甲剧团、泉州市高甲戏剧团以及福州市艺校等我省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省十余位“梅花奖”得主将先后登台献艺,为广大戏迷观众奉献包括新时期经典剧目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在内的20余部精彩剧目。
    另外,经省剧协推荐,福州市艺术学校创作演出的闽剧《红裙记》将于9月22日晋京参加“庆祝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系列展演”主会场的演出,在梅兰芳大剧院展现福建戏剧独特的风采神韵。
    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寓意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是我国戏剧表演艺术领域的最高奖。自1983年设立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26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培养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戏剧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yhnt 2013-12-12 22:48
让人惊讶的是,没有丝毫闽剧味道、令福州大街小巷百姓不解乃至唾弃的改良戏,以闽剧名义,被八抬大轿抬进梅花大奖,这是为什么?

查看全部评论(1)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06:08 , Processed in 0.13683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