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演出信息 查看内容

闽剧,喊你看戏(11月13-15日闽剧演出信息)

2014-11-12 22:03|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8832| 评论: 0|原作者: 宋晖

摘要: 闽剧,喊你看戏13日至15日好戏不停闽剧三朵梅:周虹(中)、陈洪翔(左)、陈琼(右)海都记者 宋晖海都讯当当当当……闽剧大戏终于要登场了!由本报与省实验闽剧院、福州左海之声FM90.1、三坊七巷管委会联合主办的 ...
闽剧,喊你看戏  
13日至15日好戏不停
闽剧三朵梅:周虹(中)、陈洪翔(左)、陈琼(右)
 

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当当当当……闽剧大戏终于要登场了!由本报与省实验闽剧院、福州左海之声FM90.1、三坊七巷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非遗闽剧,喊你看大戏”系列活动本周四(11月13日)将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正式启动。13日至15日,两台大戏、一场名角访谈,无论你看没看过闽剧,走过路过三坊七巷的你可别错过了。

习大大点赞《贬官记》

《贬官记》有多牛?它获过的奖不计其数,只说其中四个最牛的奖,入选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剧目,获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另外还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5次进京演出的纪录也能说明它既高大上又多么让观众喜闻乐见。据此前央视网报道,这出剧习大大都叫过好的!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曾在北京观看过这出剧目,并给予高度评价,专门强调“这个戏回福建后还要再演”。 

《贬官记》是一出轻松幽默的廉政题材喜剧,讲的是原“子虚知府”边一笑为官清廉,只因娶了青楼卖唱女子张岫玉为妻,被新科状元、三省巡按崔云龙贬为“乌有县令”。他背着“花蝴蝶”的名声上任,一到任偏偏又碰到一桩奸情人命案。 

饰演崔云龙一角的是青年闽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实验闽剧院副院长陈洪翔,这出剧让他记忆最深的是在澳门的演出,“当时因为大风海运出现问题,物资没法到位,服装也没有,但反响却极好。足见这出剧的喜剧魅力。”

八卦闽剧那些事

“名角访谈”将邀请闽剧青年表演艺术家、“三朵梅”(戏剧梅花奖得主)周虹、陈洪翔、陈琼与闽剧粉丝对话。说白了就是闽剧明星粉丝见面会,八卦闽剧那些事,他们并不老土,也很时尚。此前本报报道的95后闽剧“小鲜肉”们也会集体亮相哦!现场邀请的左海之声FM90.1的美女主持靓靓,也曾学过闽剧哦!此外,本报将邀请观众现场化个闽剧“烟熏妆”,再穿上戏服,来两句戏如人生的感慨,舞一段“笙歌霓裳醉”的长袖,海都摄影记者将为你拍摄。

100张《北进图》门票

《北进图》刚获得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想获得这出讲述郑成功父子故事的闽剧门票的微友,赶快关注微信公众号“六种武器”,转发光棍节(11月11日)推送的“看大戏”至朋友圈并截图,将截图+手机号发至“六种武器”,即有机会获得《北进图》门票2张。抢票截至今晚10点。

●闽剧经典剧目《贬官记》

时间:11月13日下午2:00地点:三坊七巷光禄吟台

●“三朵梅”名角访谈

时间:11月14日下午2:00地点:三坊七巷光禄吟台

●闽剧获奖剧目《北进图》

时间:11月15日晚7:30地点:福建省闽剧艺术中心(五四路208号)

最新评论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14399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